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第一次騎單車上班

我的朋友每天騎單車上班。
她必須騎很長的坡道,
如果沒記錯,那是30公里的上班路程!

我朋友晨騎上班可以看到日出。
但,只有有毅力的人才能看到這番美景~
(攝影/自由樂)

我也很想騎車上班。


我的工作地點距離家裡只有7.5公里的路程,
只有一個緩坡跑,
可是我卻撐了很久才啟動騎車上班的決心!

我的心理障礙不在距離,
不在坡道
(一開始有,騎過70公里後,7.5公里只是點心),
而是有人不同意。

他覺得單車可能會被偷,
騎單車上班太招搖...

主任對我說:
「這裡治安有這麼差嗎?我的單車放警衛室旁邊兩天,
都沒有不見!還是大家都知道那是我的車,所以不敢偷!?」

當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
總覺得我一定要完成一件事!

我從床上跳起來,
到書房拎老公專用的單車後背包,
把側提包裡的東西全部丟入後背包:
「明天我要騎車上班!」

心裡還加一句:「我不管!」
(我最近比較能體諒女兒的叛逆...,
因為我也覺得我好反骨。)

第二天老公說:「記得帶鎖。」

我說:「我會記得。」
心裡還加一句:「我沒那麼笨!」

小孩都出門上學後,
我整裝完畢就出發了!
出發時,我嘴角上揚,心裡很高興,
感覺好像要出征,
像頑皮的孩子獲得父母的首肯要去冒險!

於是,我踏出了騎單車上班的第一步!

一路上,我經過一個緩坡道、
一個平交道、28個紅綠燈!
我花了40分鐘抵達目的地,
實際騎乘是33分鐘。



很高興完成第一次的單車上班,
喜悅之情難以言喻,像個小孩...
但,我竟忘了帶單車鎖!!!

噢,天啊,我真是蠢爆了!
我這次準備回家被公老說「笨」吧!

我只好厚著臉皮,
打電話給同事,問她二樓的空間是否方便借放...
謝天謝地,她說沒問題!

下班後,
我花了30分鐘回到家,
實際騎乘是28分鐘。

後來到捷安特店處理車子,
和老闆的對話中,
聊到公路車的價格與品質。
老闆讓我試提一部18.8萬的車子,
那種既輕盈又質地紮實的感覺...
真有一種心花怒放說不上來的感受!

我的嘴角又上揚了...

回到家跟老公說這件事,
他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




2 則留言:

  1. 一開始先練腿力吧!~好車也是需要腿力去騎的!~相信你會越來越愛單車!~加油!~開始嘗試騎車上班很好!~但是 車子停車 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車子可以鎖 但是也容易被偷!~最好是放在室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車師傅也曾說過好單車要配好體力和好技術。停車的事,暫時只能放在地下室停車場,我想應該沒問題。我的車是入門車,應該也不會太引人注意。但我會小心的!謝謝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