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2014.01.01 騎行青葱大道

新的一年,您想用什麼方式來迎接這新的一年呢?

前一天,當大家準備好要熬夜跨年時,
我已經決定好了,
元日要騎行那讓我期待已久的
曾文溪旁公學路段的西港堤防!

* * *

第一次看到西港堤防的美,
是我獨自騎行公學路的時候。

公學路和堤防差不多平行,
我邊騎邊看著堤上的美景。

心想,等老公有空陪我的時候,
我就要騎上去看個究竟!

雖然我喜歡自己騎車,
但在人煙稀少的地方,
我還是覺得結伴比較安全。


從家裡出發,差不多騎了10公里,我們終於騎上了堤防。
一張椅子,究竟可以放上什麼故事,什麼身影?


我首先要感謝老公。
因為我說要騎堤防,
他便預先騎機車來探過路,
所以今天的騎行,
我完全像貴婦,只要放心的騎就好。^^

偶爾依賴別人,
讓自己表現懶一點也不壞。


騎上堤防前,我抬頭看到這些樹木與枝椏,
我內心很澎湃。
我上了堤防後停下車,
刻意跑回來拍這些照片!

非拍不可。
因為今天是為迎接新的一年而騎啊~


才回過頭來,看到一位綠衣青年在堤防上晨跑,
正好襯托了這彎弧形的堤防,
加上清晨的霧氣,
一切都恰到好處的有意境!

雖然我的相機只是小小的Canon S100,
但是我覺得已經夠了。

很多事情、很多景象,
都是靠心來紀錄的!
照片,對我來說是附註,
當然也是「有圖有真相」的證明功能!哈~


左邊就是堤防。

我們從堤防下來,
走入曾文溪岸邊的農田。
雖然是冬天,
但怎麼一整個秋意呢?


我們又爬上了堤防。


眼前是甘蔗田和採收後的芝麻。


路邊一個看似裝水泥的紙袋。
「異物」在特定的場景裡不搭卻又很搭。


繼續,我們跨過了西濱公路,
騎到青草崙堤防下曾文溪邊的農田。

對我來說,這一切都驚喜不斷。
因為老公跟我說,這裡有「青葱大道」。

青葱這麼矮,
哪能成「道」呢?


但在,在這個看似貧瘠的土地上,
卻長了這麼漂亮美麗的青葱,
佔據了農田大部份的面積!


大片青葱旁伴著玉米田。

美麗的玉米穗。


在這青葱大道上,怎能不讓自己入鏡呢?


連青葱的影子和地上的砂土也都能吸引心情極佳的我!


遠方看到農民正忙著採收葱頭。

我心裡很清楚這景象乃所謂「勞動之美」,
但內心卻有點愧疚感,
畢竟別人辛勤農忙,
我們卻閒閒騎單車來看「美景」!

像這樣的景象,常常讓我想到米勒的畫作「拾穗者」。


這若大的農田還種了其他農作物,例如白蘿蔔。

在我過去的概念裡,
蘿蔔都該藏在土裡讓人「拔蘿蔔」。
雖然也知道白蘿蔔也會伸長到地表上,
但卻不知道可以到這樣的高度。


油菜花的面積不大,
但放眼看去,還是很美啊!

今天還有一個新見識,
就是平常在超市買回的可果美蕃茄醬,
原來在台南有契作園圃。

也就是說,冰箱裡那一罐可果美蕃茄醬的原料,
就在這農田上哦~ 這種感覺真新奇!





後來我們遇到另一園圃的主人,
在交談中了解到蕃茄農作的常識。
離開時,園圃主人還送了我們一些蕃茄,
於是,中午便蕃茄炒蛋上桌!^^

* * *

今天在外頭溜澾了三個半小時,
騎行了32公里。

雖然距離上次單車騎行有三個禮拜之久,
但這次腳力其實有進步,
因為兩週前家裡進駐了一台BH飛輪,
雖然不是騎得很勤,但有騎有幫助。

有了飛輪當日常輔助,
未來要騎得更遠,就不會有心理壓力了!

今年騎車迎新年,成功!^^ 耶~(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