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2013.12.07黑琵遊趣

平日開車上班,多少會聽一些廣播。
廣播上報導台南七股來了一千隻黑面琵鷺,
於是邀了老公及朋友一起騎往七股。



騎車以來,第一次邀朋友同騎。
我從未嘗試過和一票「車友」騎車,
感覺上好像要互相等待,
不能想停就停,
更擔心自己腿力沒有別人好,
單車沒有夠上等級,
結果可能拖累別人。

所以,騎車以來我都一個人或和先生騎。
今天約朋友騎是頭一遭!
或許未來也有機會和「車友」騎也說不定!

不過,若不主動參加單車行舉辦的晨騎或夜騎,
也不可能認識什麼車友吧!

我們早上七點十五分出發。
今日的雲層真特別!水中的倒影也很明顯。



來到曾文溪上的國姓橋,我們停下來拍照,因為難得太陽出來了!
曾文溪旁有很美的農田!我們也來「看見台灣」!^^



每次騎經曾文溪,都會看到辛勤的漁人,
我總覺得他們是同一個人、同一艘船。


不確定這個浮架的用途。但是它讓曾文溪看來寧靜無比。

我相信,在未來,我會在曾文溪上找到很多自己騎單車的回憶。



我們越過國姓橋後,沿著曾文溪堤邊道路騎行,
看到好多水鳥。
這是可愛的哨兵高蹺鴴,和它們的水中倒影。

小相機取不了遠方的美麗景象,
只好拍個概略再回來裁切。



冬日七股魚塭旁的小草們,
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
在凌亂中又看到秩序。
我喜歡這種像秋天的色澤。

七股是個有趣的地方,
沒有高山,只有平原,
而且常常就是一股平靜到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意象。


我們騎到了七股黑面琵鷺保育區,
三部單車停在一起,
感覺挺有趣。
和平常只有兩部單車的感覺不同。


之前聽廣播說是1000隻,
抵達的這天大台南地區已經有1092隻了。

每年10月到翌年4~5月間,
北方的黑面琵鷺會飛到台灣來過冬。

牠們不只到台灣,
也會到中國大陸、日本、澳門、香港、泰國、越南等地過冬。
但是台灣是世界最大黑面琵鷺度冬區,
而大台南地區的黑面琵鷺在數量上佔全國之冠。

所以,我們很幸運牠們喜歡這裡。

導覽員有說明這裡為什麼最適合牠們,
可是我忘記了...>"<

賞鳥亭。

愛好黑面琵鷺的小女孩,
想盡辦法看到黑面琵鷺,
然後尖叫著:「看到了!看到了!」

 

後來我們騎到七股海堤,
在海堤上看到鳥兒們群飛了起來!好壯觀啊!



這裡是七股海堤入口,
堤上寫著「四季黑琵自行車道」。
一開始順風騎,
後來轉個彎就逆風了。騎得好累,好用力啊~




我之前都沒有騎過七股海堤。
今天也是第一次。

站在海堤上看是全景,
下到岸邊上看是近景,
岸邊的石頭呈現不同層次的大地顏色。

只是那些被大浪沖刷斷裂的蚵竹架,
一直是台南海岸線上的痛。

 
不過海堤上的枯黃小草還是很吸引我。
尤其它們跟藍天配在一起的時候。


朋友在海堤上撿到的一根羽毛送給我,
要我帶回去給小六的兒子。

離開前,
我們在海堤上拍了不少單車騎士最愛的耍帥照!

人嘛,總想留點壯士般的照片供未來的自己懷念!^^




帥吧~!^^ 我是指天空! 

今天玩了六小時,差不多騎了55公里。
雖然騎得不快,但久沒騎,大腿還是會酸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