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颱風天騎安平

菲特颱風來了。

早上六點,天空確實烏雲舖蓋,
但我想,有風無雨,應該不要放棄騎車,
所以就出門了。

騎上鹽水溪堤,
溪面上的漣漪一波一波雖小卻急的
不斷向岸邊親吻。

溪面上有成群水鳥,
這種場景平常不見得能看到,
沒想到颱風天反而讓它們群聚在此。

瞧這活動旗幟,
張張攤開,可見風之勁的!


如果風太強了,
我會下車推,避免人車倒地。
不過,大部份時候都可以順利騎行,
而且感覺有趣!

這樣的颱風天,
騎單車的人也有一些。

騎到四草大橋看海。
海上浪濤沒有特別大,
但本來可以下去的岸邊波道,
已被大石阻攔。

想必是為了避免意外發生吧。




繞過四草大橋,騎往安平港。
天空依舊烏雲密佈,
但這些雲層很快就被颱風吹走。

港邊立了牌:「禁示釣魚」,
但還是會有人釣魚,
而且一動不動,非常有趣。

我喜歡這樣的氛圍,
自得其樂,享受孤獨。

我一直想了解自己騎車的動機是什麼。
原來騎車能獨享孤獨,這是其一。


十月,養蚵的竹筏在趕製中。
九月份就看到一些了,
十月份的港邊竟然排了如此多的竹筏。

今天是週日,工人們還是加班忙碌著。
我在這些竹筏上看到人們討生活的辛苦,
但是我又在剛才的四草大橋下看到一堆被強風支解,
漂到岸邊變垃圾的竹子。

好矛盾啊~

 
 颱風天,會更容易釣到魚嗎?岸邊一群人在釣魚。


船隻停靠岸邊,這樣疊沓的線條真美。


回程,在路上看到並排的兩棟房子。

左邊是民居,右邊則把相同格局的房子改造成壽司店。

用細條紋木柵欄封起舊陽台,
牆面舖上清水磚...舊房子就換成極簡禪風了...

* * *

颱風天騎車有感:

有時順境,有時逆境,有時停在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