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台南市七股區:欖人民宿

今早本來要邀兒子一起騎車到台南市蔬果批發市場。
可惜昨晚他跟老爹看『福爾摩斯與華生』看到午夜十二點,
想當然爾是無法在凌晨五點起床了!

既然兒子不出門,
就改個騎程,到更遠的七股區欖人民宿,
一來沒去過,二來距離剛好,來回40公里。

夏天騎車很要命,
有時起床後還是有些微掙扎,
真的要騎嗎?

想著脂肪已因兩週沒騎車而回到身上了,
還是騎吧~

* * *

因為5:30a.m.才出發,
所以騎到曾文溪時已是日頭高掛。
不過,我們也因此有了意外收穫。

瞧下圖曾文溪上波光粼粼,
漁民一個人在寧靜的溪面上工作,
不知道是怎樣的孤獨滋味。








騎單車的好,
就是自己品嚐著孤獨的騎乘,
也看著別人孤單的滋味。

唯一差別,
就是別人在討生活(也可能是釣魚興趣...),
我們卻在那裡假孤單...

我說的確實是事實。

因為當我們沿路看著鄉民的工作景致時
(喂,現在是台南"市"了,大家都是市民了OK!?),
我們常常感到很不好意思,
不知道該不該拿起相機拍照。

對我們來說,
這是勞動之美,
對他們來說,
這是討生活。

還好,如果我們走過去,他們是笑臉迎人甚至主動打招呼,
我們就會鬆一口氣,隨即拿起手中的相機拍照。

如果他們不發一語,
我們就不太好意思捕捉畫面了。




* * *

繼續前行,
我們來到了一片泡水的農田。
我沒有足夠的知識去了解泡水是因為準備耕作,
還是其他原因。

只知道田裡的小玉西瓜全在淺水中浸泡著。
先生說,他上個月來,
這裡還是香瓜田,現在卻汪洋一片。








我們繼續騎往欖人民宿。

從大馬路右轉的那個瞬間,
我就感覺怪怪的,
因為如此大轉折卻沒有欖人民宿的路標。

但條條大路通羅馬,
或許這條路也可以騎到民宿呢?

對騎單車小旅行來說,
其實不會在意多騎或騎錯路,
因為放眼望去,處處是美景,
只有觀覽更多,而不是損失了什麼。



一個人騎車和兩個人騎車,
其實在心情上差異很大。

有時候,我會騎得面無表情,
因為有點累了,但看到騎伴還神采奕奕就會覺得有趣!

他也覺得一個人騎車有點無聊,
一路上沒有人可以聊天,只是孤單前進。


瞧這景,雖然騎來騎去都是平地,
沒什麼起伏的山陵動線,
但藍天、水面、寧靜,此情此景
不是開車呼嘯而過所能領會。


因為越騎越不對勁,
我們決定請教遠方走來的阿嫲。

阿嫲赤腳踩踏在柏油路上,
可能是退化的膝蓋讓阿嫲走起路來左搖右擺。

阿嫲熱情的替我們指引方向,
鄉民的純樸也是單車小旅行的重要風景。



看到建功國小,
就差不多快到欖人民宿了。

我們在寧靜小巧的十份社區繞了一下。

這裡有藝術家工作室「BirdHouse Studio」
及特色民宿「十份鹽居」,
整個環境氛圍真的很不錯哩!




除了上圖比較設計感的藝術家工作室,
其實民居生活也很美。

一家三合院前還有一間藍白木門的簡樸厠所,
哇,太有Fu了吧,可惜沒有拍下來。




這隨意吊掛的石蓮也好美。


離開這小社區,
我們正式騎往欖人民宿。

我先生在欖人民宿只拍了兩張,
我卻大按快門,
因為這裡有我喜歡的多肉植物。






















陽光下的多肉植物是不是精巧可愛呢?^^

* * *

雖然到欖人民宿並不是為了要「住宿」,
只是把它當成一個單車騎乘的標地,
但是,一路上的風光其實都遠遠超值了呀!

這樣的騎乘,更接近了我的「單車小旅行」概念。

只是不可諱言,夏天騎單車,
真的是一個「熱」字,稍微停下來就會被烤熟。

我比較了身上穿衣服、穿袖套和沒遮袖套的手臂,
哇,三個小時下來,真的是三色肉呢!^^
(完全不想擦黏黏的防曬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