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台南新化虎頭埤

入手單車後,
幾乎都是我和先生騎。

店裡人員問:
「你們騎腳踏車的時候,孩子呢?」


可以說,我們是太早想享樂的父母,
也可以說,我們的孩子很懂事,
不必我們操心。

也可以換個角度,
他們比較喜歡我們不要管他們。

***

今天本來設定安南40公里騎乘計畫,
但孩子想去虎頭埤,
所以我們調整了作法,
既能去虎頭埤,又能騎長距。

那就是:先生踏兩輪到虎頭埤,
我開四輪帶孩子到虎頭埤與他會合。

到了那裡,我騎先生的登山車,
先生租店家的腳踏車。
總之,我享盡好處就對了!


虎頭埤建於1846年,為大目降街農民歐陽安所建,
用以蓄水灌溉農田。

1863年,台灣府知府撥款擴建,
成為台灣第一座水庫。

日治時期日本人整修美化,於1927年獲選為
「台灣八景十二勝」之第九勝。

我們剛到台南時,
曾受朋友之邀到這裡烤肉郊遊。
往後也帶了孩子來這裡好幾次。

虎頭埤曾做過大力整修,
才脫離原來沒落氛圍。






背景為虎月吊橋。

這次騎先生的登山車,感覺也蠻適合我的。

只要稍微把椅墊調高,就很好騎了!


對這個手套還是很滿意!
連開車穿戴它也覺得很有型,大大滿意虛榮心!^^


不過今天根本沒有做到什麼運動,
只是很傷膝蓋而已。
因為虎頭埤就是不斷上坡和下坡,
加上要照顧孩子的騎乘狀況,
所以就無法連續騎乘。

家庭騎乘本來就跟自己騎乘不同。

所以囉,最終運動最多的還是老公啦,
因為當我們開車回家時,
他要孤獨一人把登山車騎約17公里才能回到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