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曾文溪口青草崙堤防

老實說,
43公里之後,
我完全無力寫這篇部落文了...

凌晨五點的鬧鐘響了。
我遲疑了10秒鐘後起床。
心裡還是那句話:

為什麼放假日比工作日還早起!!?


雖然五點起床,
但老公太細心,
所以我們實際出發時間是5:53am。

我希望以後準備時間不超過30分鐘。



晨霧中騎經海東橋,墘仔溪竟是江南煙雨...




哎呀,才說江南煙雨,怎麼出現這麼民生的畫面,
很不搭耶!沒辦法,老公說騎車要餵食,
不然會肚子餓,不利騎乘!

不是吃蔥油餅啦,是吃旁邊的菜包,一顆10元。




騎約半小時後,經過興國管理學院沒多久,
看到一片玉米田。

過去對安南毫無了解,
雖然騎一次也不會了解太多,
但至少感受到這裡田園的平坦與寧靜。

尤其在清晨。




圖片右下角兩位體格相當的騎士,可能也是夫妻。

騎單車的好處是,騎士們都會互打招呼。
除了彼此視為同好之外,也可能是單車慢速,打起招呼格外親切。





就在這裡,老公說要吃菜包了。
因為如果等到肚子餓才吃菜包,
包子要轉化成身體的能量,
已經太慢了!

可是出門前不是有喝杏仁茶及小餅乾嗎?
哎呀,好不想吃哦...
但騎車拎著包子,很蠢耶!


我說很蠢吧!




橋墩下看到這個框景,騎過去看看!



遠方鐵皮補丁式矮房在稻田中搶眼,或許遊人覺得愜意,
但感覺生活很不容易。



我們背對著太陽騎乘好長一段路,
眸然回首,農莊遠在漂渺晨霧中!



愛好攝影的騎伴當然是要停下來拍照了。
像這種景↑,也是我的景啊~



在晨霧下,魚塭變得好安靜。










約莫又過了半小時,
我們在台江大道與安明路四段交接處,
看到小小的向日葵園。











如此走走停停,抵達目的地之前的那10幾公里路,
一點都不累,也覺得自己的上坡技術有進步。

但是來到曾文溪口的青草崙堤防,
好長一段路佈滿小碎石,震得我兩手發麻!

雖然曾文溪濕地景致深幽,
但也等於人煙稀少,騎起來真有一點孤單落寞。
如果一路上沒有騎伴,應該會越騎越害怕吧!
















時速少說有16公里吧,
怎麼也能看到路上在爬的寄居蟹呢?





瞧這植物,可以穿過柏油路長到地面來!




來到濕地囉~ 但這個人一直擋我的景!!




真的很幽靜。

曾文溪濕地於2007年被內政部遴選為「國際級濕地」,
面積總計3218公頃。



















一個男人,騎向一個不知道盡頭的未來。












看到這兩隻高蹺鴴,就知道抵達今天的目的地了!



接著,就是回程。

我們沿著城西街騎乘,
騎約40公里時,真正有「疲累感」。
看到美景,只能用眼睛看,連拿出相機的力氣都沒有...

回到家,我感到雙臂好疲累,
一個小時後,我感到兩腿好疲累,
一個午覺過後,我感到全身都累,
連這篇部落文都在勉強的情況下寫完...

雖然如此,我卻完成了43公里的騎乘,
超越之前的28公里,而且騎乘技術有進步,
因為過程中膝蓋沒有疼痛或壓迫感!YES!(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