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騎車,學車。

昨日下雨,今早應該無法放晴。

沒有五點起床,
但七點半還是騎單車
到KFC買優惠早餐給家人吃。

我請服務人員幫我把食物裝兩袋,
好方便平均耳掛兩個把手。

咦,很菜籃車的騎法也很順暢啊~

* * *

前天到捷安特橋椅墊的高度,
沒想到我的腿真夠長的,
還有那麼多可橋空間。

但我想說的是,
騎車的人對自己的感覺很敏銳,
技術進步後,就會知道自己的空間在哪裡。



橋完後騎乘,
一整個帥氣度大提升。

原來角度對了,
手肘曲度及下扒的感覺
就會更自然。

隨著椅墊提高,
原來微微上仰的椅墊角度,
要放回水平才行。

另外,
之前認為自己無法下扒而把椅墊大幅前移,
現在也該要回到中間了。

我總是謹記師傅說的,
騎乘過程有任何問題都要回車行作微調。

也體會到,
腳踏車很難和家人共騎一部,
如果要騎長程的話。

我也因自己的經驗了解到,
有經驗的車行人員
不會急著給消費者「最正確」的建議,
而是隨著消費者的經驗累加,
逐步給予適合的建議及調整。

但前提是,
消費者要常常騎,並意識到問題且勇於提問和探究,
這樣車行人員才有機會給我們正確的資訊。

師傅說:
「有的人把車子買回去,
騎沒兩個月覺得不好騎就不騎了。
他們不知道車子要不斷的微調,
最後才會調出最適合自己的車子!」

賣車雖然是重點,
但讓顧客騎得長長久久,
才是單車業者最有成就感的事吧~

所以,我每次回車行,
老闆店員都會給我親切的微笑,
好像隨時歡迎我,
讓我勇於提問,並得到好的建議。


* * *

今天雖然陰晴不停,
我和先生還是勉強在接送小孩上下游泳課的一個小時內,
往安南方向來回騎了15公里。

我們這次不設定目的地,而是設定回程時間,
但沒有想到還沒到預定的時間,
就被兒子召喚了--身體不舒服要回家!

* * *

有時間上的束縛,騎乘心情就很難放鬆。

缺乏目標的騎乘,樂趣就蕩然無存,
只有無目的踩踏...。

期待下週暢快的奔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