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親子騎:安平林默娘公園

今天沒有烈日沒有雨,
涼風徐徐,最適合單車騎乘!

可惜我必須在週日完成部份簡報工作。

但我不能眼睜睜看著週日就這樣過去,
於是,我們決定傍晚時分帶兒子騎一趟安平。

為了配合兒子有限的騎乘經驗,
我們以平均時速8.5公里的精神,
完成了來回12公里的單車騎乘!


說實在的,我剛買單車時,
騎了12公里也是兩腿酸麻!

所以兒子慢速騎完12公里,
也算是值得鼓勵啦!


經過重重的車水馬龍,
我們終於騎上鹽水溪左岸河堤!





今天的鹽水溪還是一樣風景宜人!



先生行經路邊的鳳梨攤,特別去買了一包鳳梨切片。
約五公里後,父子倆開始分贓美食!


瞧這關廟鳳梨,多汁好吃!




兒子對「享受美食」這件事最投入!

我說兒子啊,你臉頰上的肉會不會太彈Q了!?




吃完鳳梨,又是一段人來人往的熱鬧街道。
兒子平日很宅,並不熱愛戶外運動,
這次帶他騎乘是為了讓他多到戶外走走,
同時培訓未來的騎伴。

這部小摺是多年前大伯抽獎抽中的,
騎乘起來當然不會有好單車的效能,
尤其煞車不好煞,我們都有點擔心。



終於來到安億橋。

它連接舊安平的「安平」和新安平的「億載金城」,
故命名為「安億」橋!




安億橋邊,陸上停車,海上停船!

週日傍晚停滿車,可見這裡的觀光發展!




雖然沒什麼陽光,但偶爾還是可以看到海水波光鱗鱗。

在這種環境下騎乘,越慢越舒暢!



進入人行道,要用推的比較好。




這些密密麻麻的人都是愛狗人士。

週末傍晚,他們都會帶愛犬到林默娘公園這端來遛狗。
都是我們沒看過的名種狗!



林默娘公園的另一端則是愛好放風箏人士的聚散地。

天上的風箏像魚在水裡游泳!





五彩風箏把岸邊點綴得熱情無比。
這裡不管是站老人或是小孩或是辣妹,都搭啦~




天空中的風箏各異,
這支串接了40個以上小風箏的大型風箏,最是吸睛!





上回開車來的時候,兒子想吃孫師兄豆花,
可惜賣完了。這次非吃不可了!




我知道要怎樣邀兒子騎車了,
就是用美食誘惑他!





買了豆花後,找個地方停車,
好好享受今日騎乘的第二道美食!




好吃耶!








夕陽西下,踏著餘暉披著冷風回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