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夜騎安平

之前的夜騎,
都是晚上八點之後,
在社區裡努力繞騎5公里。

那是初入手單車時的騎乘練習。

當時感覺夜晚練騎問題多多,
視線不佳,
車子多,
紅綠燈多,
要注意安全也不敢到太遠的地方。

我曾騎到市政府,
但機車道上都是機車!
太危險了!



因為週四後就會有大雷雨,
我週三晚上不顧自己還在流鼻水,
憑著一股非騎不可的衝動,
就騎到安平了。

這路上,
不知是誰的指引,
我竟然找到一條紅綠燈最少,
車子最少,
街燈明亮,
安全性高的路徑,
一路輕鬆的抵達安億橋下。

原來,
學會找好的路線,
也是騎單車的一門功課。




騎經安平國中。
校門前有一整排的燈箱介紹台南市古蹟名勝。




抵達安億橋下。





安平漁港夜景。
平日夜晚無人,
不宜逗留太久。



這天的練騎發生了一件值得紀錄的事。

出發後沒多久,
一位年輕帥氣女騎士在我身邊呼嘯而過,
彎把公路車,
完整配備,
長髮,
身材好,
個子嬌小,
騎得快又帥!

但是當我看到她連闖三個紅燈時,
就覺得遜掉了。

我覺得「騎品」很重要!
單車騎士也要遵守交通規則,
不然我們和飆車族沒差太多,
因為對路人來說,
我們的速度也很快!


騎程14公里。51分。平均時速1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